close

 

 從維吉尼亞北返途中,終於享用了前日晚餐未吃到的總書記中國菜,個人評價就口味來說有達到台北99元熱炒水準,就美國低價位中國菜的水準應屬中上,午餐後繼續北行,這時一件怪異的事情發生,我們的司機大人居然迷路了,大概是因為路線規劃不同導致,這情況對沒事就愛看地圖的文盲來說(之前工作休息時,文盲常常以google earth為樂唷),實在是一種令人振奮的情況,當我發現我們的司機在問路時,我腦中一直有一股衝動,想要衝到車前去幫他看地圖,哈~大概是在車上做太久了,無聊想找事情做。

 

 雖然前一天沒有在白宮看到Bush玩狗,今天回程還真讓我看一個好玩2的事情,畫面上的直昇機,跟一般在電視上面看到,美國總統的座機是一樣的,一開始時還蠻近的,但是文盲的照相機實在收的太好、開機時間也慢、倍數又不夠,所以相片成品很一般,不知道拿大砲的人有沒有機會發現布希在跟我揮手(幻想中),實際上只是看到那一價直昇機興奮了一下,但這到底是不是傳說中的海軍陸戰隊一號(不是空軍一號喔)就實在不知道了。

 車行了三個多小時終與抵達費城近郊,今天費城老鷹隊在主場有比賽,事際上文盲正在規劃在紐約看一場美式足球比賽,畢竟離開美國可沒有機會了,可惜紐約巨人隊的主場居然在紐澤西,至今交通問題還是無解,可惜了紐約巨人隊可是去年超級碗(Super Bowl這翻譯也一流)的總冠軍耶。

 費城車窗照,可以看出來我們的車越來越髒,明明天氣很好但是拍出來就是霧霧的。遠看的Philadelphia好像很有逛頭,也是一堆大廈林立,但是不知道為何每一次聽到這個名字,我想到的都不美國建國後的首都或是獨立廳,反而是湯姆漢克所飾演的那一個愛滋病律師,真是奇怪的聯想。事際上我們在這邊所停留的時間,跟在Baltimore也沒差多少,又是一個下車尿尿的景點,讓人不禁想到,如果不用去Shenandoah扣除車程五個小時及景點兩個小時,而把重點放在DC及費城,這一切會是多麼好的一個安排,可能目前的遊客還是以便宜但行程多為選擇要件吧!可惜了費城還有羅丹美術館及Fairmount Park可以參觀,同時更重要的是完全沒有機會瞭解這城市的文化。

 終於看到自由鐘啦!

獨立廳~當年十三州代表就是在這邊簽署獨立宣言(正版在就昨天國家檔案館由艾碧嘉‧茄斯博士負責維護喔>_<),當時在這個廳的五十六位人士後來一同並列為美國的開國元勳,他們的一個決定,也引來了八年的獨立戰爭,及後世的美國,能 夠在這邊感受那一種歷史上的重大關鍵點,很有一種懷古幽思,獨立廳週遭的管理很深嚴,每十五分鐘會有一次免費(我看如果不是免費,旅行團就不會來了吧)的導覽,但由於時間及聽力都不夠,所以沒有搞得很清楚發生何事。

美國第二任首都的聯邦政府所在地,第一任總統華盛頓就在此地辦公的,跟現在的DC相比這建築物恐怕連聯邦政府所用迴紋針都放不下,當時費城也已經是各不小的城市,在擴建困難及南北州對首都糾紛,最後只好遷都。

 街上的一個廚窗,標語很有趣,美國人對職業運動的愛好真的很瘋狂,十幾萬人的球場一樣可以坐滿,且一張最便宜的票還要二三十元,如果有比賽時去酒吧,永遠是一位難求。一來兩天的行程也累了,二來呆的時間真的很短,就匆匆踏上歸途所能有的感觸真的不多。

本以為行程已結束時,沒有想到在到達紐約時,又讓我遇上有名的假期結束大塞車,紐約真一個很奇怪的城市,不住在裡面的人,千方百計的想要擠進去,可是住在裡面的又千方百計想要逃出來, 這一切的關鍵時間就發生在每個假期結束前的晚上,所有的遊客都要擠出紐約是,而一大群的紐約客又要擠回去,細細兩線寬的荷蘭隧道,確有二十多道車流要同時經過,我已為我在深圳已經見識過開車人可以無禮到啥程度,沒想到紐約客連這方面都不輸人,場面混亂到到了極限,如果是稍有一點點耐新的模範駕駛,可能必須要在車陣中看上一場電影才能脫困,這也算是很另類的紐約經驗吧!

終於以超過一週時間完成了DC行的遊記,實際上我寫部落格是想要分享我在紐約的心得,在此一系列遊記之同時,實際上有很多東西都想分享我的看法,終於可以有機會換一換口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