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團結束在華盛頓的行程後一口氣開了兩小時的車才來到維吉尼亞,當晚住宿於第二日的景點旁,華人旅行團是不管你用餐的,本來有安排當日晚上要去一家在華盛頓附近江澤民去過的中國餐廳用餐(自費),但沒想到因為該餐廳客滿做罷,而在DC時間太少,文盲忙著趕場沒時間暱食,所以後來的兩小時車程肚子有夠餓,這好像是我有史一來第一次參加旅行團肚子餓,一直到旅館晚上九點半了,才在附近找到東西吃。一眼看到這個旅館,眼淚都快掉出來了,隨然只是一般的汽車旅館,但是他的空間比我住的宿舍大了將近五倍有餘,還有獨立的衛浴,從我降落紐約後,這是我見過最大且設備最全的一個房間,到現在還記憶猶新,真是當兵兩三年,母豬賽貂蟬。

 

  一夜好眠,第二天行程從維吉尼亞開始,如果妳到維吉尼亞就會發現,這裡到處都是南北戰爭的紀念館,連一個小旅館都要在前面放各兩三樽大砲來懷念一下當年的大戰。沒有辦法應為當年南方獨立後,首都李奇蒙就是在維吉尼亞,大大小小的戰役也都在這邊及上面的馬里蘭發生,更慘的事情是戰後維吉尼亞等南方洲應為是戰敗方,所以被軍管了很多年,以北方主導的聯邦政府一直都沒有善待南方各州,一直到1932年羅斯福新政,此一情況才獲改善。農業為主的南方州在農業勞動力流失,國家投資不足,加上對外來人口的排斥(實際上移民也排斥南方州),內部黑人問題、3K黨問題不斷,所以當整個美國在隨後的一百年成為世界唯一的強權同時,相對南方卻成為貧窮落後的一塊,發展的程度跟其他地區完全不能比,有朋友還開玩笑說南方的英文跟北方都有點不同,有種怪腔調;不過相對來說環境的保護上就比較好。

 

 第一站就是Shenandoah,實際上Shenandoah是印地安語他所代表的是維吉尼亞的一個郡,或者說是一個河谷,因環境幽美而成立了一個國家公園管理,我們所要參觀的在此的一個洞穴,正確名字是Luray Caverns,但華人旅行團都直接音譯Shenandoah為仙人洞,應該是美東最大的鐘乳石地形洞穴(美西最大的那一個,文盲好像還是蘿蔔頭的時後有去過一次),在此我不得不再一次敬佩那個詭異的翻譯,應真的跟如英文發音類似,意義有很相近,實在令人敬佩。

 

 鐘乳石實際上說穿了就是碳酸鈣含量較高的水漬,平常文盲媽要是在玻璃或是水龍頭上看到,一定是立刻除之而後快,沒想到花各幾百萬年不清的話,它居然還要我花錢才能來欣賞,門票也不便宜一個要22元,更可惜文盲不是看到魚逆流就有特別領悟的人,只是覺得好像台灣也有鐘乳石洞,我幹嘛要花時間跑來看這個,我寧可留在DC閒晃,還有價值一點。

 

 才在想天下鐘乳石都差不多,馬上就看到這個,這一個比較厲害一點,不知道為何會有一些結晶在裡面,不管怎麼說那水一定有毒恐怖喔!

   

 記得很多去過桂林的人都說,應為架設很多霓紅燈,所以完全破壞了桂林的景觀的獨特性,現在我終於發現原來美國人也愛搞那一套,紅紅紫紫的,活像是在夜店,雖差了半個地球,大家的觀念倒是沒差很多~囧

 

 導遊說這像國會大廈

 

 有點向奶油流了一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