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盲從歷史學到唯一教訓就是,文盲學不到任何教訓,話說四年前文盲興高采烈的帶著文盲妻在LV參加大峽谷旅行團,導致最後因趕不上飛機而睡在LV機場後,文盲就感覺美國的旅行團實在是可信度不高;這一次為了要去華盛頓,文盲還是選擇了參加旅行團。

 
文盲的座車,算一算應該是整個旅行中帶最久的地方,還好還算舒適,司機也算厲害開的又快又平穩,唯一的問題是實在太久了

這一次文盲選擇了一個華人經營的旅行社,主要到不是為了聽不懂英文,而是在紐約如果想要參加便宜的旅行團,非華人莫屬,這一點已經變成一個公認的事實,像這次所有的費用大約兩天是一百五十元,但如果是美國當地辦的團則可能要三百多元才能打發,所以雖然是華人辦的團但是參加的人倒是來自五湖四海;不過由於其經營的策略還保持以低價競爭的策略來發展,故與台灣已慢慢型成精緻旅遊的概念,有相當不同的差異,像是為了強調物超所值,所以去的地點一定要多內容一定要豐富,但也為了降低成本,一團一定四五十個人才能成行,甚至將類似行程合併一起出團。

像文盲本來僅是想去Washington DC玩各兩天,但旅行社確有DC+Philadephia+Shenandoah及 DC+Philadephia+Barltimore兩種行程,因為Shenandoah還要往南到Virginia,而我的重心在DC,當然選擇了前者,但是最後出團時,卻是兩團合併出發,行程馬上升級成為DC+Philadephia+Shenandoah+Barltimore,真的是升級~我是從95元的團升到115元的團,當下愛佔小便宜的文盲,還自我安慰說平白賺到一個Shenandoah,但代價就是天數可沒有因而增加,最後短短一天半內我橫跨了美國六州及一各特別行政區,同時每一個點所可以停留的時間大幅縮短,且行車距離也大幅增加(快五個小時的車程),我都快要懷疑我是不是在幫美國交通部視察美東的公路建設,而每一個點的停留時間不夠情況下,想要深度了解每一個城市的精華,更是一種緣木求魚行徑,本來的計畫深度旅遊變成了一種蜻蜓點水的行軍照相團。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還好是導遊對時間及行程的掌控還算精確,故想看的還算有看到,名義上美東五大城一口氣去了三個,時間短只好跑快一點,景點與景點間用小跑步的方法縮短時間,敢快把想看的看一看,能照的照一照,能拿的簡介拿一拿,繼續衝下一個景點;雖然不知道Barltimore有啥特點,但沒關係所有簡介先拿車上再慢慢研究哪一份有參考價值,搞的下車參觀一個小時,一定要上車休息一個小時家唸半個小時書,第一次發現原來當觀光客也是存在著效率問題。中國人也真是不簡單,既能夠把原先應該充滿運動家精神、世界和平概念及享受運動樂趣的奧運,變成獎牌收集大賽,自然也能把原先應該輕鬆自在的放假休閒時光,變成旅行經驗值快數提升的假日密集複習班。或許十年後以忘記當年到底玩了些啥,但你還是可以驕傲跟大家說我去過美東六州及三大城,有相片為證。>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