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約居真的不容易,聽說紐約人支付房租的費用大約占其生活總開支的40%,好吧~既然都決定到紐約去闖一闖,自然住一定要有紐約的感覺,因為是短期停留及工作忙碌的關係(實際上最大的原因是我不喜歡一直要等的不確定感),我早早就透過代辦訂了語言學校所提供的宿舍,地點很方便,就在Grand Central中央車站及聯合國附近,Midtown可是紐約的高級地段,一堆大公司都在附近,最近剛破產的Lehmam Brother及大幅處分資產的AIG都在附(後來看到報紙說他們的員工都失業在搬東西回家,我還差一點準備去看熱鬧呢),講到這邊一種不妙的感覺終於出來了。天呀在這種地方恐怕是有很難找到好的房子的,果不其然,當我我跟我弟興沖沖的跑到宿舍樓下看到精美的建身房時心中還有一點點幻想,紐約還是有熱善好施的房東呀,沒想到一打看房門

 

靠~老子去田納西租間監獄也比這間大呀,唉~這就是未來三各月的蟈居呀,連個衣櫃都沒有,唯一可以置物的地方是牆上的架子及床下的抽屜。後來在外面逛街常常可以看到一些胖子,我都會偷偷想,他們如果到我房間應該是無法轉身,最令人難過的是這一間宿舍居然要一週340元,以台北的所得來看,這根本是犯罪。

小空間唯一的好處大概就是,你只要往中間一坐,所有的東西都在伸手可及的地方,清理起來也比較方便。後來想想,也難怪紐約人比較會賺錢,他們必須多賺一點,才能過一個比較像人的生活呀,這真是另一種逆境求生的典範呀,至於Sex and City裡面那些房子,恐怕連凱利的小公寓都要3000~5000一個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