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大西洋城,根本是烏龍一場,文盲之所以可以當文盲當然是因為不識字啦!話說第一天到學校報到時,學校有一份當月份活動表,其中九月十三號的行程就是要去Atlantic City一日遊才收四十元耶,文盲一看想說好呀我很愛喝可樂,我的兩個老闆也愛喝可樂,才四十元就可以去Atlantic,觀光順便買點紀念品,當然去啦,二話不說就報名了,接受報名的小姐,看我一副窮酸樣還特別再三確認我會不會去,男子漢大丈夫當然一言九鼎。看到這邊相信很多人已經知道文盲把Atlanta與Atlantic搞混了,兩個城市天差地遠不下千里,性質也差很多,一個是美南的鐵路及航空中心同時也是可口可樂的發源地,另一個是美東第一賭城,大西洋邊的度假地,也只有文盲可以把他搞混在一起。

答應都答應要去了,也只好咬牙硬上了,事後上網一查,唉~才到學校第一天就立刻當了羊咕,一口血沒有噴三尺遠(應該不會,我的宿舍那麼小最多噴各二三十公分就撞牆了),相同的行程如果如果去中國城的旅行社的話十五元就搞定了。懷著悔恨及緊張的心情(這可是我第一次參加外國人的旅行團,總可以緊張一下吧!)忐忑不安的上了車,開始了我的第一個外點旅遊~大西洋城!

 

說穿了~大西洋城AC跟Las Vegas是早期美國比較著名的賭城, 發展的時間也差不多,文盲因為文盲弟在美西也藉機去過LV兩次,一比較之下以前齊名的地方,現在的發展的差距卻差很多,爾且這還是在大西洋城有先天上的優勢情況下,例如大西洋城靠海有沙灘,離紐約、費城、巴爾地摩及華盛頓等東部大城都不到三小時車程,相較LV除了一片沙漠外對外的交通亦不是很便利,到LA最快也要五小時,但現在看來AC是除賭博外一天就可以玩透透,LV則是五天玩不完,很多創意例如威尼斯人酒店的威尼斯風格、Bellagio的噴泉水鄉感覺、太陽馬戲團充滿幻想的秀及各家爭奇鬥豔的飯店等,都是令人嘆為觀止,不斷能吸引全球遊客前往觀光,相形之下AC到現在還要補助巴士司機及回饋賭金方式吸引賭客,程度上就差了很遠。大概東岸的人比較缺乏創意,亦或是LV比較接近LA所以比較有機會透過好萊塢文化來強化其娛樂效果,總之整體感覺真的差很多,或與最後只能歸因於逆境使人堅強,安逸使人平庸吧!

 

整個AC的精華區,就是沿著這條九公里長的Boardwalk發展,一邊是海灘,另一邊是酒店、賭場及一些商店,沿路很多小店還算有逛頭,不過很有巴里島的風格,就是大家都愛賣差不多的東西,比較沒有差異性。

 

 海灘那一邊則是一些海邊酒吧,情調還不錯。

 

 九公里實在有點長,又沒有計程車或馬車可以坐,所以一種很奇怪的交通工具在AC誕生,有點像黃包車不過說實在很貴,他是按距離算的起跳五塊,最高可以收到100多元,不過我有看到三個胖子一起擠一台車,我猜加起來應該在450~500公斤,肉都擠倒車箱外面了,可憐了那個車伕真是一筆難賺得錢呀,我因為一個人實在不想讓他賺,只好走到腿差一點斷掉。

 

重點來了,因為我實在不喜歡賭,所以誤上賊車的我,只好以購物來挽回那一些遺憾,剛好AC也有一些不錯的Outlet(The Walk),還蠻值得一逛的,尤其是Coach的東西,兩百的東西最後以五十多買到,今天的戰果不錯,不過把那些戰利品提回家可真是累人!

 

中途發現一家Ruth's Chris雖然是文盲,但對特價還是有一些敏感,相對於台灣都還便宜一些,不過不知道加上服務費及稅還會不會就是了!

 

整體來說,AC當個一天行程應該還算不錯的選擇,如果單看賭場我是覺得AC跟LV是差不了太多,有差大概也只有在送酒的服務生一邊是穿兔女郎裝的小姐(LV),另一邊是穿兔女郎裝的阿媽(AC);我在去的路上有看到簡介,說AC的賭場不在意賭客算牌,所以像電影「決勝21點」的情節理論上可以在AC上演(註),也不會有黑人保鏢出來把你打一頓,只是我一直沒搞懂AC的賭場為何不怕,又為何當年MIT的高材生不去AC而要去LV。可惜身性膽小怕輸的文盲,實在不適合賭場,所以也沒在裡面花太多時間,我不太敢在賭場內照相,怕不小心拍到賭神,把我的照相機給砸了!那我不是虧大了!

 註:真的有算牌的技術喔!話說當年文盲弟在LA鬼混時,也曾有人要教他算牌,可惜文盲弟繼承本家俗辣個性,不然我去LV時搞不好也有加長豪華轎車可以做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les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